top of page

藉恩典得轉化
—謝爾的故事

ser1.jpg

溫以高宣教士及謝爾初次在街頭相遇的合照

謝爾(Sergey)是剛三十出頭的猶太男士,離開軍隊後,無家可歸的他染上毒癮。謝爾的人生一團糟,直到他與主相遇……以色列的溫以高 (Igal Vender)宣教士分享謝爾的故事:

 

我和自己的教會在特拉維夫進行安息日佈道,很多人得聞福音,其中大部份是癮君子或酗酒者,當中包括謝爾;他完成兵役不久便染上毒癮,過往4年,他一直露宿街頭。

  

福音的大能,改變一生

 

我向謝爾傳福音,解釋主耶穌怎樣為我們流血贖罪。我也分享主怎樣把我從吸毒及犯罪的生活中拯救出來,給予我新的人生。當我鼓勵謝爾接受主耶穌為彌賽亞及生命的主,他飲泣起來,我擁抱他並為他禱告。

 

約一小時後,謝爾回來問我:他需要做甚麼才可以讓主耶穌改變他的生命。這表明他已預備踏出第一步!看到主怎樣令他悔改是何等奇妙!當謝爾決志歸向救主時,我們一起祈禱。

 

祈禱後,我帶謝爾到教會的戒毒康復中心。我們開始一起查經,見到主改變這個年輕人的生命,正如祂改變了我的生命。當我帶這個年輕猶太人完成浸禮班後,謝爾表示他想為主而活及向人傳福音。讚美主!

 

屬靈生命的成長

 

謝爾受浸後,開始在教會服侍主,他已完成一個聖經訓練課程,裝備自己未來的事奉。謝爾現於戒毒康復中心服侍主,照顧來中心的人。

謝爾在教會認識一位年輕的女子並開始交往,數月前,二人在教會的聚會中宣佈訂婚。當我回想謝爾的經歷,那是神施慈恩的結果,我喜極而泣,彷彿就是自己的兒子結婚!我有幸看到神在謝爾生命中的作為,更興奮地期待繼續見到神在謝爾生命中為他預備的一切。

新造的人

主在謝爾生命中不斷作工,他的信心大大成長。他在戒毒康復中心及教會事奉,隨時候命作出幫助,他又與未婚妻共諧連理。看到神在謝爾生命中奇妙的作為,我十分鼓舞,他開始了由教會舉辦為期八個月的宣教訓練課程。

ser2.jpg

溫以高宣教士及改變了的謝爾—現正服侍主,又幫助別人歸主的合照

請為謝爾及新婚妻子禱告,願他們一起在主裡成長;也為溫以高宣教士繼續訓練謝爾作門徒禱告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