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埃塞俄比亞猶太人尋著彌賽亞

Menashe0.jpg

以色列的史亞里宣教士(Aviel Sela)遇見瑪拿(Menashe),他從埃塞俄比亞移居以色列,目的是要尋找彌賽亞。史亞里為瑪拿帶來新約聖經,向他傳福音,卻被這位年輕的埃塞俄比亞猶太人的故事感動。

 

去年12月中旬,我收到瑪拿傳來的訊息,他來自耶路撒冷西部的貝特謝梅什(Beit Shemesh),透過我們的福音網頁索取新約聖經。我打電話給他時,聽到獨特的聲音,語帶埃塞俄比亞口音。因為我就住在瑪拿附近,就主動提出與他見面,並親自將新約聖經交給他。當我們見面,他所告訴我的經歷,真使我感動。

 

不斷追尋彌賽亞

瑪拿是猶太裔埃塞俄比亞人,12歲時隨父母移居以色列,為了找尋彌賽亞。他的父母將他送到正統派猶太教學校讀書,畢業後,他繼續在正統派猶太教的神學院全時間研讀猶太教典籍和教義。瑪拿學習昔日拉比對《摩西五經》的各種解釋,但他愈學習就愈發現自己所學的東西,並沒有帶來靈性的滿足。事實上,他的學業似乎產生了相反的影響,令他失去對神的信心!瑪拿向我強調,他努力遵守神的誡命,但那是何等困難。他的宗教研究對他變得愈來愈無意義,最終他拒絕了猶太教,過著世俗的生活。

 

瑪拿的母親患上了嚴重癌症,群醫束手無策。當瑪拿到了絕望關頭,他想起以色列的彌賽亞,就是他的家人從埃塞俄比亞移居到以色列要尋找的那位。他相信彌賽亞可以醫治他的母親,因此他再次尋找彌賽亞。

他開始閱讀一切他搜尋到的關於彌賽亞的資料,並在線上觀看有關彌賽亞的視頻。不久,他看到了一段視頻,指出耶穌是真正的彌賽亞。看過視頻之後,他決心閱讀新約聖經,因此向我們索取新約聖經。我把聖經交給他,我們一見如故,我向瑪拿傳福音,並安排在下一周再見面。

 

將神的話吃進去

 

我們見面之後,瑪拿非常興奮,並閱讀了全本新約聖經!第二次見面時,我問瑪拿對新約聖經有甚麼看法,他立即回答,他相信新約聖經全是真確的。我進一步問他是否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。瑪拿回答「是的!」使我歡喜若狂。他相信耶穌是彌賽亞,就是他從小在埃塞俄比亞一直在尋找的彌賽亞。

 

他對彌賽亞的神性有一些疑問,這是許多猶太人在信仰之旅中要克服的普遍問題,我解答了他的疑問。之後,我問他是否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。瑪拿認罪悔改,並信靠耶穌的救贖。能與他一起禱告真是太棒了。

 

門徒訓練和受浸

 

接下來的幾個月,我與瑪拿一起查考聖經。他對主的渴慕是如此明顯,他不住禱告,又恆常讀經。他還有很多其他疑問,但是神顯然在他的生命作工,我們亦一起努力解決這些問題。經過7個月的門徒訓練和受浸準備,瑪拿受浸了。讚美神!

Menashe1.jpg

請為瑪拿和他的家人代禱,特別為他的母親祈禱,因為她的身體狀況不佳,迫切需要認識耶穌。
我真心相信,神會使用瑪拿。

bottom of page